TwoS

避寒可是能成为我母亲的男人!
申必尤挨迪:98726

生日快乐,鹅毛,请你喝红茶

@雪理 生日快乐鹅毛,爷爷请你喝红茶

迷迷糊糊的你醒了,你觉得暖气太热了,你的嘴唇有些干,你舔了舔因为缺水导致有些粗糙的唇,你揉了揉眼睛想要伸手去拿水杯,此时你耳边响起了一个苍老的男声“要加奶和方糖吗,孩子?”

紧接着红茶的馥郁香气钻进了你的鼻子里。但是,为什么房间里会有个男人?可这个声音很熟悉……像是在哪听过。你慌张的睁开眼睛,只见一个全身灰白的宛如上世纪黑白照片里走出来的一样的男人坐在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搬到你床头的大椅子上。太诡异了,你甚至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你觉得他对你没有恶意,他苍老的声音格外令你安心。

“不加奶,清茶就够了。”还没睡醒的你只能想出这一句来和他搭话。

“我的失误,孩子。我忘了这里太黑了,小心。”屋里一片漆黑,你没抓稳茶杯柄,幸运的是他握住了茶杯和你的手才防止了你明天洗被子的惨案。他话音刚落,屋子里就亮了起来,不是机械的电子灯光,墙壁宛如儿时所见的夜空一样闪烁着繁星一般柔和美丽的光芒。你借着光看清了男人的面容,白纸一样苍白的头发和灰色的肌膏,一身不符合时代的豪华衣装,以及……遍布了半个身体的裂纹,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像脆弱的瓷瓶一样碎裂。漆黑的眼底看不到任何东西,但是你依旧对他抱有好感。

不知不觉一杯茶已经见底了,你也精神了起来,驱散了全部睡意。他咳了一声,向你伸出了手问你要不要跟他去逛逛。在你搭上他的手脚尖触到地面一瞬间,“墙壁”上的星空如同涟漪一般涣散开来,四周景致发生了变换,你的脚踏上了红色的石砖,明明是夜里可这些石砖仿佛是被太阳照耀过一样暖烘烘的,顺着石砖两边看去是绿化带与叫不上名字的诸多野花,再放眼望去看见了一个摆有茶座的亭子和大片花墙与蔷薇科灌木你才看出来这是一个花园。

“可以请您条一支舞吗,小姐?”你发觉这不是开始那个苍老的声音,回头发现那个上世纪黑白相机里的男人简直进化的跟新世纪顶尖摄像机作品一样了,铂金色的长发,红润白皙令人嫉妒的肤色,以及那对仿佛天空一样湛蓝的眼睛,搭上那对看起来和表面年龄不符的慈祥笑容,真是叫人移不开目光。

没等你说出“我不会跳舞。”他就像是看穿了一样率先开口说到:“不会跳舞的话我会教你的,孩子。”

你学的很快,没几分钟便逐渐跟上了他的步伐,他那双湛蓝的双眼热情的盯着你看,母胎solo的你不好意思的埋下了头,“脚步稍微乱了哦,放轻松孩子……我一直在想我要是有女儿的话我也会这么教她跳舞,可惜我只有个儿子,不过往好处想想我可以替他教我的孙女跳舞。唉,不过早晚有一天她会离开老头子成为一个跟她年龄相仿的男人的舞伴……你的裙子跳舞很合适。”他似乎是想转移话题,夸了一下你幼稚的睡裙。

虽然刚见面没几分钟,但你想告诉他你不会离开他,你会和他留在一起。可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你的喉咙哽住了,你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哭,好像隐隐约约想起了谁。他见状把你搂到了怀里,揽住你的肩膀揉进怀里,轻轻的摸着你的发顶“乖孩子乖,乖,你太累了,该睡觉了。”

四周的景致消失了,他抱着你站在床边,又变回了上世纪黑白照片配色,看着你躺上了床为你掖好了被子之后准备转身离开,却被你拽住了衣角。

“长不大的孩子啊。”苍老的声音带着笑意,他转身躺上了你的床对着你,把你再一次抱到怀里像是夏天哄孙女睡午觉的爷爷一样轻轻的拍着你的后背“睡吧,好姑娘。”

你迷迷糊糊的感觉他在你头顶轻轻亲了一下,便再也睁不开眼。

你被周一的闹钟叫醒,隐约觉得昨晚只是做了个美梦的你并没有发现身上多了一些被子不该压出来的整齐的只有做工精良的西装才会压出来的印子。

评论(4)

热度(30)